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感想] 最近與一些客戶服務聊天的感想

其實有好有壞

會用到客戶服務的時機
其實大多不是什麼好時機
舉凡產品故障、產品有問題等等

最近連續跟三加家客戶服務聯繫
其中哪兩家我就不明說了,畢竟問題還沒有解決
另一家就是微軟,問題已經解決掉了
當然,扣除掉硬體容易壞掉以外
他的服務我算是很滿意的

首先就說說微軟吧
其實我並不習慣微軟的滑鼠
微軟滑鼠的移動模式我一直不習慣(游標速度的差異)
加上無段式的滾輪設計
所以會有這隻微軟滑鼠實際上是……

因為我的無線光學滑鼠很早就故障了
而且這隻滑鼠已經送修過一次了
這次送修應該是第二次
第一次送修,我是親自逛街走路到信義區的微軟送的
不過時間就用得比較久一點
大概三週才收到同型號的「新品」滑鼠
微軟真的很大方

這新品滑鼠,大概一年後左鍵就不靈光了
所以我就先換回原本的有線羅技鼠
當時正值搬家時期
沒什麼時間再把這隻滑鼠送修一次
就匆匆打包進去了
直到最近又想起這隻滑鼠我一直想要送修
但是已經是兩年後的事情了

不過雖然過了兩年
這隻微軟鼠的保固真的很長,是個五年保固
算算我的保固還沒過
我就打電話給微軟,確認送修情況以後
當天馬上宅配回微軟了

這次維修非常快速
一週我就又收到了「新品」滑鼠
因為我的型號本來就應該是個停產的滑鼠
這次送回來的滑鼠
居然升級成了無線雷射滑鼠

果然是微軟,做保固絲毫不手軟
跟羅技越來越小家子氣的作法真的不同

第二家
首先在官方討論區貼問題
沒人回應,應該就是把我的問題當作我其他搭配週邊的問題了
不死心,打電話到客服中心
講了半天,雞同鴨講
因為他不懂我的問題點在哪邊
還有出狀況的地方在哪
到了最後,請他用我所講的方式去測試
好氣又好笑的是,買來當作測試裝備的東西
他們不會用……不過這是領域不同的關係
就忽略吧
第二天,他終於回電給我
了解我的問題在哪邊了
但是卻是回應
因為要修正這個問題,需要修改的地方很多,而且針對這個問題回報的使用者,其實只有我一個人,加上此款產品推出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太可能為了一個使用者去大幅度修改韌體

簡單說,就是他們不願意修正
這款產品推出大約已經一年半了
以類似產品的壽命來說,一年半,算是個很年輕的東西

我星期一應該會決定要如何接下來的動作

第三間
這公司製造出了一台硬體怪物,卻用很爛的東西去駕馭他
當然這爛東西如果不挑剔還算是滿好用的
只是我標準真的比較高
尤其是遇到我自己非常注重的點上面的話,我標準會更高
因為我第一次是打電話跟客戶服務反應
反應過後,該客服並未回電告訴我他們的決議
接下來我用網頁反應兩個問題,其中之一我曾經打過電話
約一週他們用網頁告訴我
寄回原廠更新我提出的一個問題
另一個問題,同樣需要對韌體做大動作的修改
因此暫時無法提供

接下來我又用網頁提出問題
但是有鑑於用網頁,他們的回應真的太慢
我還是打了電話
不過客戶服務人員語氣不是很好
像是跟好友間比較冷淡的回應
然後反應問題
不過他們自己也跟我討論比較多的細節
像是測試步驟等等
還有我用的軟體、操作
都一併給了該公司做測試用

不過目前這間公司就到這邊吧
剩下的細節,待續

感覺上,第三間公司
比較願意跟客戶溝通,但是執行又是一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