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硬體] Upmost UTV 雙語電視卡 測試

這不是稱讚這塊卡很好
只是個使用紀錄

對電玩遊戲來說
簡單的硬體就是最好的
有多餘的功能
還有可能會影響遊戲的興致

最近幫電腦加裝了這張電視卡
不過這張電視卡,其實也已經買了兩年了
我弟用了一年以後
就拔下來了
之前是用來搭配 DScaler 玩 PS2 用的
SAA713x 系列的電視卡晶片還是很有價值的
而且價位又不貴,一張 1000 以內就可以買到了
驅動也還有支援到 Windows 7
就算現在有更新的 NXP 晶片可以選(Compro E900、E850 都有使用)
比起來 SAA714x 系列也還是很好用的晶片

我的電腦原本就有一張 Compro T300 電視卡
平常沒有作用,只有看數位電視會用到(使用率超高)
這張 T300 也用了快要五年以上了吧(其實沒算過,要看日期要拆卡下來)
原本也是用來作 PS2 畫面抓圖和錄影的
不過現在已經沒有在錄影跟抓圖
所以就降為一般的數位電視用的卡

不過因為我平常會用到數位電視
最近有玩一點實況的東西
想要同時用數位電視與電視卡的 AV 端子功能
就勢必要裝兩張擷取用的介面卡
就又把這張封存一年的電視卡翻出來了
這張卡只有類比電視 + AV/S 端子的功能
簡單無比
就裝上去當作擷取卡用了

不過這張卡有點相容性問題
只有 AV 端子(Composite)沒辦法使用在 FME 上面
切換到 AV 端子訊號就會斷掉
S 端子是正常的
其實這樣用沒有什麼大礙
只是從原本的 AV 端子實況,變成 S 端子實況
原本的 S 端子遊戲,變成 AV 端子遊戲
玩遊戲的時候品質比較低一點而已(!?)

至於 T300 功能全都正常
不過我倒是不會用到就是了
話說實況也大概先玩玩,接下來就真的放置 Play 了
畢竟我也還想不到有什麼可以玩的 XD

回第一行
為甚麼不是稱讚?
因為我只有用到他的硬體跟驅動
其他像是 PVR 等等的工具程式我一個都沒用上呢 kerker
因為 WinDVR 3 跟 DScaler 更加的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