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測試] ASUS WL-520GU

目前配置法
這台算是我用了有段時間的無線 AP
不過並不是主要的機器
也是我最近經手的第三台了
為甚麼要特別買到這台無線 AP?
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先 Google 一下 520GU tomato ddwrt


說到七月中(拜託還是用陽曆)
比較多人有印象的
應該是南部常常有午後雷陣雨
重點是雷還不小
剛好一個雷打到我家附近
我家的機器就這麼燒掉了一堆……

後來清點了一下壞掉的東西
  1. 中華電信 VDSL ATU-R 兩台(一台全毀,一台網路孔燒毀)
    一台全部換掉,另一台換掉變壓器,沒有換機器,因為只有燒壞一孔

  2. 中華電信 MOD205 一台(網路卡晶片燒毀)
    沒救,整台換新

  3. 國際牌傳真機一台(Modem 晶片燒毀)
    後來才發現人家要傳真沒辦法接收
    拿去檢查跟我講數據機板子壞了
    不過維修費用太貴了
    乾脆買新的比較划算

  4. Router 電腦一台(北橋晶片噴開)
    這台我要好好的紀念他
    他是燒最兇的
    雷打下來,主機一陣閃光加上爆炸聲
    別的機器都是默默的燒掉
    甚至燒了都不知道(像傳真機)
    要不是他檔在全家電腦的前面先燒掉
    現在我可能多了兩台新電腦
    加上一堆新的主機


依照推斷,應該是直接從電話線進來的突波吧
只要接上電話線的東西全部都燒掉了

不過因為擔任 Router 的電腦就這樣掛掉了
備用的電腦也要一兩天才能正式上路
(因為還要整理零件、安裝)
再加上用電腦當作 Router 也已經一段時間了
而且之前一直有幫人刷 ASUS WL-520GU/GC 這兩台 Router
自己卻沒有用過很長的一段時間
(別人用是說很穩定啦)
於是就在打雷的第二天晚上
先去買了這一台 WL-520GU 了(第四台)

現在已經進入了 802.11n 的時代了
而且 802.11n 的產品,說真的也不會很貴
也到了大家都買得起的價位了
但是這台 520GU 卻還在生產
我手上的這一台
出廠年月標示 Mar 2010
也就是還很新鮮的產品

拿到的時候
果不其然是華碩目前的最新韌體
首先先用了一下內建的韌體
除了反應速度慢以外
能夠自訂的東西也不多
但是對一般人來講這些東西也夠用了

用了大約半小時左右
我就決定先將這台 520GU 再刷為 tomato 了
因為我還是不喜歡原廠的韌體

畢竟 520GU/GC 的價值
就是他可以刷第三方的韌體啊!!!

我選的韌體是 tomato 1.28
沒有 USB 功能的版本
想當然也沒有中文化
有需要 USB 的話也可以找從這版本衍生出來的其他韌體

能刷 tomato/ddwrt 的機器其實不少
但是這台 520GU 好處就是有救援模式
讓你在升級韌體壞掉的時候可以有拯救的機會
不過用 tftp 再配救援模式事比較好的選項

指令下完大約兩分鐘就完成了
進入管理介面就會成功的顯示 tomato 的管理頁面了

目前持續運作時間是 17 天
開啟 QoS 設定
中間經歷過數次 BT 滿載等情況
還沒發現什麼不穩定的情況
不過總連線數量只有 10240
如果要突破這個上限
就要從系統內部下手了
但是依照過往經驗來看,我是不想改這邊的設定……

這段時間應該會繼續用他來負責對外網路
不知道性能極限如何就是了
目前還沒碰過 CPU Load 超過 1.00 的情況
倒是舊電腦做的 Router 曾經有跑到 11.10 的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