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閒聊] 兒時記趣

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癩蝦蟆也
很可惜我從小沒有這種環境情趣
所以那些鞭數十,驅之別院打小動物的事情
我也不曾做過,因為台北沒有癩蝦蟆
印象最深的
其實不是這些貓狗類的小動物
反而是「好可愛的蛆」

為甚麼對這些蛆有印象?
這就要從老鼠說起了
我想沒有一個城市是沒有老鼠的
所以各種打老鼠、抓老鼠或是殺老鼠的方法層出不窮
哪天,我們家附近就真的出現了一隻死老鼠
怎麼死的?應該是被毒死的
不然,怎麼會跑到別人家附近死?

這老鼠也可憐
死在嘴饞,卻又不知屍首何處
為他收個屍也做不到
他老「鼠」家倒好,死了一了百了
卻苦了我們這些人
忍著屍臭卻又無從找起
好險死在外面通風處
味道不嚴重
死在家裡,我真的會想蹺家
(真的蹺家?別想,蹺家可是會被扁數十,送進醫院的)
忍耐了幾天(幾天我不知道,有誰會想算……)
發現沿著牆角有白白的東西正在蠕動
蹲下一看,是一群螞蟻正在搬運這些活跳跳的「鮮蛆」
從哪邊來的?
原來是洗衣機後面
這下真相大白,死在那個鬼才會去看的地方
到家裏找了一根長長的鐵絲
就在這邊戳啊戳的
戳著螞蟻身上正在搬運的蛆
這些都是活生生的
想必營養充足
一個下午,就在看這些蛆一隻一隻被搬走
放心,我沒有吃
那個時代,五元一包的五香乖乖
比較引得起我的興趣

過了一段時間
味道沒有了
鼓起勇氣,爬上洗衣機往後面一看
我有懼高症
偏偏洗衣機跟圍牆同高
深怕一不小心,滾滾就往樓下掉了
可憐的老鼠,已經只剩下一堆骨頭了

下次該不該說有關玩弄老鼠的故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