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08年2月28日 星期四

[閒聊] 兒時記趣 二

繼上篇講到好可愛的蛆以後
接下來要講好可愛的老鼠

當然,今年是鼠年,講這個還滿適合的

其實還有其他比較好的教材
但是,小時候並沒有這樣的環境
總是認為書本上可愛的小動物
一定要到深山中才會出現

所以,排除蟑螂老鼠等等的一般家用小生物
大概也只有蠶寶寶會出現在我的童年吧

其實老鼠很聰明,動作敏捷
他並不會輕易的出現在人的面前
相對的,會出現在白天
而且還被人看見的,這必定是笨老鼠

好死不死的
就有這麼一隻老鼠白天出現在我家廚房
笨到不知道做什麼事情
就在地上被我弟給踩到
還驚聲尖叫了一番
他不叫,我們都不知道他是隻老鼠

從小我就生性單純又膽小
而且欺善怕惡
所以這種抓老鼠的重責大任
就交給了我弟去做

這時不免要再讚嘆一番
這隻老鼠真的笨到了極點
手無寸鐵的老鼠,就在幾分鐘內從櫃子裡面拉了出來
抓到以後
要說這隻老鼠笨
還不如說家裏沒教好
這麼小就出來闖蕩江湖
還在白天出沒
真是有負老鼠之美名

雖然我年幼天真無邪
但也不會想要去養隻陰溝裡的老鼠
所以我們就找了一個塑膠袋
把他裝了進去(對,他會悶死)
不過我們都知道老鼠很會咬
所以我們又加上了幾個塑膠袋
然後就在後面陽台丟來丟去
他就算沒有因為二氧化碳而安樂死
也會昏死

(中段省略)

最後的處理
我們很沒良心的順著後面陽台
都到別人大樓的後院裡面了
不過,我有包好
相信不會出現蛆蛆事件了

接下來附贈老鼠處理辦法
被黏鼠板抓到的老鼠
一定要馬上用滾水燙死
不然,等到老鼠力盡而死
他身上的跳蚤會跳出來
反而有衛生問題

當然,趁他活蹦亂跳的時候
丟進去垃圾車讓機器壓
也有種殘酷的美麗
說不定還會噴(逼)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