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閒聊] 跑去找了一些零件

最近正好正在規劃新的 Router 硬體
想要把現在正在用的 BrazilFW(Linux 基礎)
換成比較新的 pfsese(FreeBSD 基礎)
因為整體上新的軟體比較吃硬體以及儲存空間
所以原本的機器大概要淘汰掉

說起來這台 BrazilFW 也跟著我兩年以上了
少說從 2.80 版本發佈到現在
這東西最新 2.30 版,不過我不想用……
原因就是這個 2.80 版本
我已經調整相當多的部份了
防火牆的規則也寫了不少條目下去
雖說更新到 2.30 不需要重寫規則
但是軟體有些不相容會讓我很頭痛……

換成 pfsense 的原因
也不是因為原有的功能不符合我的要求
其實原本的套件功能上就已經夠用了
眾多的功能上
就缺個無線基地台的架設
(其實 BrazilFW 可以做到,只是要外掛)
再來就是現在用的套件也已經用很久了
之前曾經使用過 ipcop 這個套件
封包處理效能上比 BrazilFW 要好得多
不過因為他要使用硬碟來運作
所以被我淘汰掉了

接下來準備換成 pfsense
這套件有使用一般硬碟的安裝檔
也有使用 CF 卡的 image 檔
這樣就可以減少很多硬碟噪音了

不過這樣要想辦法搞個 128MB 以上的 CF 卡
或是個 128MB 的 SS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