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ch.tv 實況台

twitch.tv 實況台:顯示|不顯示

ustream.tv 實況台

Twitch 實況台

Ustream 實況台

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NDS] サモンナイトツインエイジ~精霊たちの共鳴

サモンナイトツインエイジ~精霊たちの共鳴

官方網頁

這是一款 NDS 上面的 RPG 遊戲
前前後後用了大概兩個多月的時間
才慢慢玩了 15 小時左右,進度 16 話
真正遊戲內容並不長

真正注意到這款遊戲的時間
其實已經是發售後的兩個多月了
這遊戲的發售日緊接著 FFCC 的一個禮拜之後
FFCC 也是一款遊戲性很高的遊戲
所以我並沒有注意到這款遊戲
不過比起 FFCC 用全 3D 加上按鍵操作
這款精靈們的共鳴在操作性上我給予更高的評價

操作的方式很像 Diablo
全程可以使用觸控筆來操作
當然遊戲的系統也相當的類似
也是使用了技能樹的概念
觸控的操作方式
很簡單就可以理解
適應期可以說相當的短


女主角在技能上點數比較沒有需要特別配點的地方
因為點數比較沒有缺乏的困境
但是男主角會需要從三種武器系統抉擇
初期使用平均上升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
不過操作上非常簡單
沒有特別刁難的操作

程式系統方面
就算螢幕上出現許多的敵人
也不會有因為運算不及產生的延遲現象
資源的調配上相當的優秀


當然,遊戲的劇本也是平平
並沒有很多讓人驚豔或是特別突出的地方
不過整體來說,在系統、操作以及劇情上面
我認為取得了相當好的平衡性
不著重於系統的花俏度
不需要太消耗過多的腦力在遊戲中
反而讓人覺得這是款輕鬆的 RPG 遊戲
這一點吸引了我

不過 BOSS 的平衡度稍稍差了一點
通常人類型態的 BOSS
咒文詠唱中都是無敵的狀態
反而我方的詠唱會被中斷
所以通常遇到人類型態的 BOSS
全滅的機會相當的大

2007 年以來
自從入手了 NDS 主機以後
似乎開始漸漸轉移一些遊戲的注意力到 NDS 上面了
Zelda、FFCC、召喚夜
這三款遊戲都是一年來玩得比較深入的遊戲
也是我這幾年來少數有整塊全破的遊戲

--
ファミ通評分:9 8 8 8(黃金殿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